首 页 科协动态 机关党建 科普之窗 学会天地 青少年科技教育 全民科学素质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正文
致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10 16:22:53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

近期,河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 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科技工作者们、科普志愿者们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无畏前行,表现出了科技工作者的优秀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风范。2021年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新形势,全市科协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维护防控大局。面对此次疫情,虽然我们已经积累了疫情防控的经验,但不能放松警惕,仍然要高度保持战备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护一方土地、保护一方百姓。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

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好全市科协系统组织、人才、智力优势,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科协会员的带头作用,在年度推荐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工作中,重点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倾斜。广大科技工作者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统筹利用好网站、微信、QQ、数字科普终端等网络沟通渠道,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正面引导舆情,促进提高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进入科协组织的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的“三长”人员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引导广大群众以科学的态度科学抗疫。各市级学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学会会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三、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自觉了解全国市疫情防控形势,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餐、勤洗手、注重个人卫生和饮食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发现疫情或疑似病例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学习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担当作为,同心抗疫,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领域,用科技手段和科技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难兴邦,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履行更务实的责任担当;众志成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汇聚更强大的团结力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携手共进,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  


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 机关党建 | 科普之窗 | 学会天地 | 科协论坛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沧州市御河路1号 Tel:0317-2160235
邮编:061000 沧公备:13090202015845号 冀ICP备120192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