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科协动态 机关党建 科普之窗 学会天地 青少年科技教育 全民科学素质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天地 >>正文
沧州市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1/10/15 9:30:00

2021年10月14日是全国第六个老科技工作者日和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法定的“老年节”。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和做好老年人康养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以及广大老年朋友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沧州市老科协积极响应中国老科协和省老科协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百年颂”文艺联欢会激情四溢

10月13日下午,沧州市老科协在华油社区小礼堂举办了热烈庆祝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暨热烈庆祝九九重阳老年节文艺联欢会。沧州市老科协、新华区科协、老科协、新华区宣传部、新华区道东办事处、华油社区、沧州市乐庭智慧养老产业集团的有关领导以及华油社区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朋友代表等共计180余人欢聚一堂,同庆节日。

联欢会以“喜迎重阳 歌颂党恩”为主题,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伴舞《绣红旗》、快板《党的恩情说不完》、歌伴舞《祖国之恋》等12个文艺节目,深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老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情感。精彩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朋友阵阵热烈的掌声。

联欢会上,沧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科协会长吕维彬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80岁以上的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朋友代表赠送寿糕。

佳节重阳,喜事连连,10月13日正逢新华区乐庭智慧养老集团华油社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在文艺演出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的授牌仪式。

义诊活动情暖重阳

10月14日上午,沧州市科协、老科协邀请沧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脑科、肝胆胃肠科、骨科、内分泌科的医务专家在市文化大厦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开始前,沧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王化刚在文化大厦会议厅为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朋友进行了《脑血管儿病危险因素及其预防》的讲座。王化刚主任从医多年,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和临床经验,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听众的热情掌声。

义诊活动中,医务专家们为前来治疗咨询的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朋友免费测血糖、现场诊断、现场按摩等,耐心答疑解惑,全面、辩证地分析病因,深入浅出地讲解医疗保健知识、生活起居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

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医护人员高超的医术和认真负责的精神获得了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朋友的广泛好评。

沧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科协会长吕维彬,沧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谷文华,沧州市科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田书生以及市老科协各位副会长等出席活动。

收听收看倍受鼓舞

沧州市老科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10月14日中国老科协第六届(2021)全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日专题文艺演出活动。一是提前制定了收听收看活动方案,要求市老科协会长、副会长及秘书处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市、区)老科协,各高校、医院老科协;市老科协直属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等安排就地收听收看。二是及时转发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的观看链接通知,要求各级老科协积极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观看。

10月14日上午,沧州老科协微信群里热闹非常,大家把北京主会场的精彩活动录制或拍摄下来发到群里,一致表示,北京主会场活动搞得好,收听收看了活动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感受到了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的氛围。

悬挂标语光彩夺目

为庆祝第六个老科技工作者日和全国第九个“老年节”,沧州市老科协在市老科协办公驻地和华油社区分别悬挂了“热烈庆祝全国第六个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日!”、“向全市广大老科学技术工作者致敬!”、“热烈庆祝九九重阳老人节!”等7条标语,宣传和启发全社会关注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朋友。


各县(市、区)老科协欢庆老科技工作者日形式多样

10月14日,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老科协在青县院区开设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培训乡村医生50名。

南大港管理区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开展趣味体育健身活动

新成立的化建社区老科协组织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信息检索 标题
正文
本类推荐
  • 本栏目暂无内容
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 机关党建 | 科普之窗 | 学会天地 | 科协论坛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沧州市御河路1号 Tel:0317-2160235
邮编:061000 沧公备:13090202015845号 冀ICP备120192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