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科协动态 机关党建 科普之窗 学会天地 青少年科技教育 全民科学素质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正文
泊头市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泊莲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7/13 9:20:41


      7 月8日下午,泊头市科协联合市民宗局、市委统战部在泊莲寺组织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100余名寺院僧众、居士和附近居民听取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郑晓丽主任担任主讲人,郑晓丽主任从医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她主编的《临床检验医学诊断》专著成为全院职工的工具书和学生教材,《红细胞凝聚物的测定研究》等学术成果多次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
    郑主任首先讲解了健康、亚健康的定义和主要特征,随后对大家关注的亚健康问题,从心理调节、平衡饮食、有氧运动、重点人群与预防等方面做了专业化阐释,最后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面对面地教给大家能够缓解疲劳,有助健康长寿之功效的几个小运动。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运动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沧州市老科协副会长吴香普、副秘书长刘瑞萍、泊头市科协主席徐立冬、民宗局副局长马宝芬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宫建军参加了此次讲座。沧州市老科协和泊头市科协还现场捐赠保健手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读本》等书籍1000余册。
 

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 机关党建 | 科普之窗 | 学会天地 | 科协论坛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沧州市御河路1号 Tel:0317-2160235
邮编:061000 沧公备:13090202015845号 冀ICP备12019277号-1